close

   ほんとのきもち   

 

   從日劇「Q10」認識了高橋優這位歌手,第一次從Music Station看到他的演出

(當時他的型像.讓我第一眼覺得他很像櫻井翔)覺得他真熱血,整個人唱得青筋暴現。

不過,他的演出真有水準就是。接著,看動畫「爆漫王」,又從片尾曲聽到他的

「現実という名の怪物と戦う者たち」,就是這樣開始接觸他的音樂。

 

素晴らしき日常

 

  First single「素晴らしき日常」讓人不得不贊,

寫著充滿問題的社會,但同時卻鼓勵著人。

 


「 在美麗的國家出生健康的成長  我知道這是無比的幸福     

  即使如此依然滋生了很多的慾望     

「無法滿足」「無法十全十美」總覺得有些氣憤了」

 

「『並不是故意想要欺負你才欺負你的、

  而是如果不去欺負你的話自己則會被欺負』這樣說著

把責任全部推脫給哭泣的少年」

「即使懷著希望生活 也儘是令人失望的事情
  
 但是感覺像互通一般的心情 在這一瞬間

 如果愛 只有愛 活下去的話

 明天一定會是極好的」

リアルタイム・シンガーソングライター  

在新album《リアルタイム・シンガーソングライター》裏,讓我又嚇一跳。

老實說,我怎樣寫都不足夠,因為要聽他的音樂,看他寫的歌詞,

你聽一聽,就會明白他的音樂真的很厲害。

不過還是介紹一兩首我很喜歡的新曲。

 

少年であれ 

「我要是沒有生在這個世界就好了

受傷的心靈如此訴說

要是這麼想的話就中了那個混蛋的當了

不要認輸呀少年」


「那無窮無盡而來的悲傷

如果無法背負的話就不背好了

為何要去勉強自己去感受痛苦呢?」

這首歌沒有他擅長的木結他,只是以鋼琴為主。

但依然被他的音樂感動。

 

不得不提的「福笑い」

「令人費解的態度 晦澀難懂的話語
現在是否可以稍稍放下然後微笑面對?」

「我想這個世界共通的語言
一定不是英語而是笑顏」

(我認為「福笑い ~ピアノバージョン~」版本更加感人)

 

高橋優  

  讓人不得不佩服的音樂人,「能相遇真是太好了 我打從心底這麼覺得」

(現実という名の怪物と戦う者たち)。他的音樂真的充滿著力量。

不相信的話去聽聽好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yZfDRcLaEI&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